教科院与海军士官学校开展军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单哲远发布时间:2023-08-30浏览次数:24

202371日午,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与海军士官学校新教员教师资格认证培训临时党支部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军民共建“学习贯彻二十大 团结奋斗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参观、学习,感受伟人风范。

梅园新村纪念馆由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铜像、周恩来图书馆等组成。这里展出的每一件文物,都记录着那段不平凡的岁月。到达纪念馆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周恩来总理铜像敬献花篮,教科院蒋波院长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全体党员向周总理铜像三鞠躬,表达对周总理的敬意。随后,步入纪念馆主题教育展览大厅,在海军教员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队列整齐,右手握拳,再次重温最神圣、最庄严的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宣示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最后,大家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周恩来图书馆、周恩来故居、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馆内生活条件简陋朴素,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艰苦的生活。

本次共建活动联合了海军士官学校,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为主旨,增强党员同志党性修养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党员们纷纷表示,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教师本职工作,围绕学校建设、学院发展和学生成长,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